2013/4——異象之旅分享

  • 即便是困難的環境、資源的缺乏,都沒有攔阻上帝在這裡的工作、興起委身於協助完成大使命的學生與同工!

Dear 牧長及弟兄姊妹:平安!

這次異象之旅成員
這次異象之旅成員

謝謝您的代禱與關心,此次異象之旅我們平安回來且收獲滿滿,看見上帝在不同環境當中都興起祂的工作,我們的心很被鼓勵!
誠如之前在異象之旅代禱信中所提,我們期待能夠拓展我們的宣教視野、體驗跨文化宣教,也了解當地事工狀況與需要,主要事工則是提供事工方面的訓練與實際事工的交流。

未飛先 ”嚇“

其實,出發當天,由於桃園機場就有許多來自各地的人,我們就已先感受到“跨文化”了,感覺差異和不習慣,甚至不免抱怨起來,但當下鈺茹想:這是好的開始與練習,也就能夠淡然面對。

當天也發生了一緊張的事,就是我們一位同工在安檢後發現自己的護照與機票不見了,我也急忙地協助找,眼看愈來愈靠近登機的時間,機場人員很積極的幫助我們,透過監視器發現被其他乘客拿走,便開始找尋該乘客,過程中我們也將此事立即告知學園的幾位同工,許多人為我們代禱,最後該乘客終於將機票與護照還回來,而因飛機剛好晚點,所以最後我們順利在登機前全員到齊,感謝上帝掌權!

想看什麼?留下什麼?

某城市的某大學大樓
某城市的某大學大樓

在事前預備時,鈺茹就常問自己,透過這次異象之旅,我想“看”到什麼;我能“留下”什麼?……等問題,甚至會想像可能會看到的景況以及我怎麼給出使他們得益處的東西。還記得一次我和學生分享時,我告訴她們:「我將要去的城市,他們那裡不像我們可以成立團契為學校社團,正因為如此,他們只能做可以做的,就是專注於得人、造就訓練、差遣。那果效可能也超乎所想。」這次去到三個城市當中認識當地大學的事工,我真的看見他們真的就是單單的得人、造就訓練、差遣人,即便是困難的環境、資源的缺乏,都沒有攔阻上帝在這裡的工作、興起委身於協助完成大使命的學生與同工!

鈺茹教導跟進/造就課程,他們當中已經有人有個人事工,所以有很多的問答交流!^^
鈺茹教導跟進/造就課程,他們當中已經有人有個人事工,所以有很多的問答交流!^^

和學生領袖對談、教導他們事工訓練時,發現他們很認真而且有一顆單純、願意為主擺上的心。許多學生信主的見證,更是十分激勵我,與您分享其中一學生的信主過程:他最初來到團契聚會是透過學長的邀請,那時候他也只是來認識認識、交交朋友,他是個外向的人,只要聚會當中有機會拿到麥克風
,就很難讓他停下來,看起來都在玩,好像沒有在思考生命或信仰方面的問題,雖然已有些人與他分享福音,但他一直都沒有決志,直到有一天他突然感到自己無法解決罪的問題,他需要為自己的罪向神悔改,就自己到上帝面前悔改禱告信主。那裡的同工說:「他的信主,真的讓我看見神親自感動人歸向祂。

勇敢踏出步伐

很感恩地,我們這次也有機會直接在當地的大學校園裡傳福音,考量安全問題,其實我內心相當緊張,但我也早就非常期待可以跟當地大學生福音對話,所以仍踩著興奮的步伐前進,其中有一次,我們帶著才剛學會用四律傳福音的學生去學校傳福音,跟我一組的是一大一姐妹,她信主還不到一年,雖然會緊張,但仍憑信心倚靠神,在傳福音的過程當中,我看著她清楚地讀出四律,面對對方的問題或反應不會驚慌,甚至能夠簡單回答三位一體的意思,覺得讚歎!她結束後說:「這“第一次“真棒!以後我會繼續積極主動傳福音!」

我帶著剛學會用四律的學生去傳福音,芥黃外套者是我,主要是粉色學生講。(考量安全,圖片經過處理)
我帶著剛學會用四律的學生去傳福音,芥黃外套者是我,主要是粉色學生講。(考量安全,圖片經過處理)

我也嘗試使用短片開啟福音對話,由於文化差異,對方的回應常不是我所能想像,我發現當地的學生似乎習慣回答有把握的答案,若是沒有把握,就不會說太多或說:「不清楚。」,也因此我需要說明這是一個由觀者可以以自己的感覺回答的過程,對方才會開始說自己的想法,但有時即便我問了開放性的問題,也不一定可以促進對話,這對我是個挑戰,但也覺得這是很棒的機會可以操練問關鍵的好問題!

分享四律
分享四律

透過短片進行福音對話及傳福音也是此行我們帶到他們當中的訓練之一,由我們當中的一位男同工主講,共講了三場,有實際的短片播放、問問題的提示與練習,同工、學生反應都很好!

教導使用視頻開啟福音對話/傳福音,一個半小時的課程,有足夠的說明與練習,大家都很認真做筆記,我們同工很被鼓勵。
教導使用視頻開啟福音對話/傳福音,一個半小時的課程,有足夠的說明與練習,大家都很認真做筆記,我們同工很被鼓勵。

有一次我們和當地幾位年輕同工一起交流,觀察並學習彼此傳福音的方式,其實一開始我在想,當地學生願意看影片、聽福音的比例不高,搞不好無法讓雙方都有機會示範,但上帝開路,我們當天都遇到願意看、聽的學生,所以我有機會示範用短片;當地同工有機會示範她的方式,在這過程中,我遇到一個女孩,看完影片後,對幾個問題的回應都讓我驚艷:清楚而且有想法,我可以確定她是認真而且仔細地看的(我播pothead),當我說:「上帝就像那隻手一樣,祂愛你
,你願意聽我分享上帝的愛嗎?
」她馬上說:「好!」讓我很被鼓勵,老實說,就連在台灣,反應都不一定能那麼好,而那天我們都深深被激勵,感謝主!

unnamed

事工概況
 2013 GCTC 29th VT。13 Days / 3 citys
福音對話 27
傳福音 16
講道/見證 4
事工訓練課程 9
短片傳福音訓練 3場/170人
參與學生聚會 2

異象之旅結束了,但,異象沒有結束……

回程飛機上所攝
回程飛機上所攝

這次異象之旅行程並不算太滿,所以每天都有一點時間可以寫日記、紀錄所見所聞和心情,這個過程幫助我有許多回顧思想並感恩。

廣大的土地,廣大的需要

透過這次旅程,我才真的能夠體會「神的國度需要工人」這句話⋯⋯,這土地之廣大,人口如此之多,能夠收割莊稼的人真的太少。我內心更是讚嘆曾在這片土地耕耘的宣教士的堅毅!
的確,在環境上、安全的疑慮上,在這片廣大的土地上宣教確實是一項極大挑戰,當我問自己:「如果是我,我肯嗎?」我陷入掙扎了⋯⋯。因此我想要為此禱告,到神要差我時,我不會閃躲、能夠回應。

編後語
因為篇幅有限,若您想要瞭解更多鈺茹在異象之旅的學習、或您想更多瞭解可以怎麼為那地禱告奉獻,歡迎透過E-mail:melita1217@gmail.com與鈺茹聯絡。

感恩與代禱
1. 感恩:
鈺茹在異象之旅期間對乾冷的天氣的適應還不錯,體力還行、沒有生病。
2. 感恩:
鈺茹行前雖然害怕,但出發後感到很平安,為自己能夠跨出信心領域感恩。
3. 代禱:
為鈺茹回到事工區能跟得上腳步禱告。
4. 代禱 :
為鈺茹未來服事禱告,五月多會進行結訓後的禾場分發。

與您一同協助完成大使命的 鈺茹 敬上

奉獻參與:https://melita1217.wordpress.com/invit-you/

終於親眼看到、摸到雪
終於親眼看到、摸到雪

回來後的日記~

回來第二天了,
還是好想念那裡。
突然不那麼黏FB,
突然不太習慣
台灣的天氣與街道……

此篇亦收錄(節錄)於 2013/6學園會訊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