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昨天、今天、下一秒

2014/10 Melita’s Newsletter 鈺茹代禱信

昨天、今天、下一秒

每個時間、每一秒,都是交織生命的紡線。

主內 牧長及弟兄姐妹 :平安!

天氣開始漸涼,秋天就要來,這是最容易誤穿衣服的季節,您要照顧自己喔!

大學新生入學漸漸上軌道,團契聚會也大多已經定下來,有新生開始穩定參與,為此感恩!一個月前,我大概沒有信心看到任何成效,因為……

那些,措手不及

大學開學前夕,我租屋處發生小火災,後續又發生了一些事,頓時把我的思緒和計畫打亂,雖然環境可以儘量整理,但對神的疑問、內心的複雜是難以一時處理的,十分軟弱。

我仍繼續既定的事工,其中高雄第一科大團契的學生社長(下圖左三)負責許多新生工作事務,讓我不會感到有極大重擔,正當我為此感恩時,社長卻突然住院了!同工問我第一次聚會還要辦嗎?說真的,我當時真的好軟弱,很想停辦,可是,一想到在新生社團博覽時,我們發出了那麼多的小宣,我就硬是「自虐的」擔下重擔。(不誇張,那時我覺得我的力氣都拿去對付我災後的恐懼和挫折了)

IMAG0037s
高雄第一科大小組聚會

感謝主,第一次聚會終究辦成了,而且聚會當天社長也出院了。當天安排了剛升上大二,去年新生工作中信主的學生(上圖左一)分享見證,她說團契幫助她認識神和神的話,我回想起去年我拿到她填的訪問表時,底下寫著「快來找我吧!」

決志信主後,她就一直穩定接受造就和小組,轉眼一年了,上帝讓她成長,現在能勇敢開聲禱告、分享聖經的話給身邊的人。當我和她分享我最近災後的軟弱,她沒有因此輕看我或懷疑上帝,反而為我打氣、主動為我禱告,讓我很感動。

彼此造就;互相扶持

DSC_2164s2事發後,我邀請幾位弟兄姊妹為我守望,收到不少關心和鼓勵,一位事奉夥伴說:「這幾年雖然沒法跟你頻繁的聯繫,但一直看著你努力、進步,也為你感謝神。撐著點!每一次的打擊和低谷都是下一次向上飛翔的開始。」

當我懷疑我是否能再服事時,過去在花蓮的牧師提醒我:「是神選擇你;而非人。」

其中還有我造就過的學生:「雖然我無法體會你的壓力,但我希望你知道,我生命路途上有你而與上帝更近。我相信上帝才不在意你表現多好,上帝只在意你愛不愛祂;只在意你知不知道祂愛你。」其實她寫得很長、引用聖經話語鼓勵我,讓我非常感動!我說:「現在換你造就我了。」

生命影響生命不是單向的;是雙向的。

前一段時間由於衝擊,我失眠嚴重、食慾不振、身體很累,導致偶爾對時間的認知會有點錯亂,看過精神科後睡眠改善,又變成有點嗜睡,但感謝神,學生領袖宿營中由於按時地跟著吃、睡,過去這周身體恢復得很好。

最近,對於「時間」有新的體會,深知倚靠永不變質的主,就能走在永恆中。生命影響生命的事奉,每一秒都重要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
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Even though I walk through the darkest valley,
I will fear no evil, for you are with me;
your rod and your staff, they comfort me.
--詩篇 psalm 23:4

IMAG0244s

為了讓自己抽離壓力情境,我決定出去走走,旅遊對我來說是一種讓感知更新的好方式,因此安排了澎湖之旅,由於旅遊專案需兩人同行,原本我擔心找不到人作陪,但感謝主,一位資深女同工很快地看到我FB的PO文主動要與我同行,真的很奇妙,因為她不常上FB,而且,她不知道我發生什麼事,這樣我也不必怕被高度關心(有時候被關心也會怕的)。

此行雖然天氣並沒有太好,但正好不會被烈日曬暈,也因為不是旺季,不會有很多遊客,因此大部分時候,海岸好像整個都是我們的,能以享受海的遼闊;細聽浪的聲音;留心路旁的小花,簡直就是「大確幸」!

旅遊可以紓解情緒,但內在以及應當面對、處理的還是要倚靠主面對,請繼續為我禱告,與神與人的關係都被神恢復。

代禱事項

IMAG0242s

  1. 為我身心靈健康,被神更新禱告。
  2. 為了讓我有好的恢復,可能會調整我參與的服事,請為這個過程禱告。
  3. 最近因咬合問題,考慮做牙齒矯正,歡迎介紹可以給優惠的醫師給我。
  • 東亞大會
  1. 10/19 – 26是學園東亞區大會,幾乎所有同工都會赴韓參與,鈺茹將會參與數位策略的會議,請為我有很好的收穫與貢獻禱告(需要用英文)。
  2. 東亞大會中鈺茹亦可能有敬拜配唱的服事,請為與各國同工的配搭禱告。
  3. 東亞大會尚需費用10000元,請代禱,如欲奉獻請按同樣方式,註明為鐘鈺茹奉獻。

 

在主裡彼此造就扶持 NameOrange 敬上

unnamed

 看完後請花1分鐘代禱,謝謝。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