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MIT採訪二三事 ∥ 2014/07分享信

2014/07 Melita’s Newsletter 鈺茹代禱信
採訪2014MIT短宣隊點滴、暑假行程

WPtitle

主內 牧長及弟兄姐妹 :平安!

2014 MIT採訪短宣的事奉才剛結束,頓時覺得自己好像已經很久沒有寫分享信了!而事實上,我在6/16才寄出一封,並沒有很久。我想這是因為每個月我都會在事工中就想著下一期要寫的內容,甚至也會提前挑選信件的版型,而這次因為忙於短宣就沒有事先構思,不變的是想和您分享事奉的感恩與學習!

挑戰新事、擔任領袖

DSC_4171S在採訪短宣隊代禱信中,鈺茹簡述2014MIT計畫以及進行採訪的動機,而這封信,與您分享承接任務的點滴。

當時是我從異象之旅回來;預備要前往香港開會之際,我在台北辦公室處理行政事務,兩位資深同工忽然向我提起這事,而因為過去沒有這樣型態的短宣隊,我滿腹疑問,但喜歡攝影、記錄生活的我感覺這會是一項很「酷」的服事。之後我立刻告知我所屬的團隊(大學事工濁南區),也請他們為我是否承接此任務禱告,而我自己因忙著香港行等事,沒有太多時間尋求。

直到有一天我彈琴唱詩時,我想起在我擔任異象之旅隊長過程中,上帝讓我可以不怕失敗,且在擔任領袖上我的確還可以有新的體會與經驗;我也的確更應該操練倚靠神。同時濁南區團隊願意支持我承接此事,因此,我憑信心接下。雖然接下後還是有許多不知所措、溝通落差的時刻,但總之就是多一些彈性、多一些倚靠神。

趴趴走採訪記

我們的第一週是駐點在台中宣道堂(我和一位隊員),跟著韓國的影音同工學習,第一天由於他也才剛到,不清楚韓國隊的步調及路線,也還沒有韓國隊學生領袖的電話號碼,於是我們得在東海大學裡四處走,找到不同的隊員進行事工拍攝,那天,真得好累。很擔心接下來幾天也會如此,但感謝主,第二天之後就比較能夠跟上事工路線、觀察及拍攝更有效率!

第二周我們便開始了巡迴採訪,由於時間有限,我安排了不到十間教會/不到15隊(暑期MIT共計約50隊),但西部趴趴走採訪也留下了不少「記錄」和「紀錄」。

unnamed

TopPics記錄

當我們按下快門時,記錄的是頃刻間,而當我們看著每一張照片時腦中浮現的畫面,更是真實而激勵人的!

暑假MIT短宣隊有配搭教會的,也有配搭大學事工的,在拍攝及過程中,發現各隊短宣隊員都很有預備、各有強項,有的隊伍語言能力很好可以直接談道;有的則是善於創意佈道,事工模式很多元廣泛!

 

1s學校偶遇談道

這次來台有部分短宣隊配搭在我們大學事工當中,雖然正值暑假,但都還是有機會可以接觸到學生進行福音對話並談道,由於語言上的差異,韓國短宣隊來台前都有一些佈道的預備,除了用四律小冊子請對方讀外,四律福音短片更是得力助手!

他們每天都會前往校園,分組在校園的幾個地點接觸學生,每天都可以接觸約20人,甚至約第二次再次談道!

 

2s韓語教學

近年來,因為韓國偶像劇的盛行,台灣的「哈韓族」愈來愈多,許多人也因此很想接觸韓國文化和語言,因此這次韓國短宣隊來台是一大好時機與社區民眾和學生建立關係,韓語班便是一個吸引人的方式,讓人們來到教會並且有機會聽到福音!

 

3s韓國之夜

韓國文化交流以及韓國之夜也是大量接觸人的好機會,大部分教會都會用一週的時間進行社區逐家佈道順便宣傳韓國之夜,不僅可以增加教會在社區中與鄰舍的關係,也讓人們進入教會並聽福音,留名跟進!
各隊短宣隊在韓國之夜的節目及演出各有不同,有高水準歌唱、福音戲劇數種、舞蹈、跆拳道四律……,融入福音的演出總讓人驚嘆韓國短宣隊的容量之大!

 

4s紀錄

感謝上帝,在這兩周當中,我們……

  • 採訪了9間教會
  • 接觸了13隊韓國短宣隊
  • 至少"錄影"訪問了33人
  • 住了8個地方(男4;女4)
  • 第二周巡迴採訪的汽車里程數為998公里
  • 拍攝近30GB的照片及影片檔案

unnamed

採訪後記與感恩

WORKH這次採訪的內容除了會訊編輯團隊所要求的一些事工主題素材,我們也希望透過訪問了解教會從申請MIT計畫到接待短宣隊、開始事工後的歷程,訪問中總會看見上帝的恩典與作為透過不同方式在各地彰顯!

聽到教會及同工在禱告上尋求神、在事奉上倚靠神,更經歷與主同工的喜樂,就十分感恩。有教會在營會招生上經歷極大的恩典,原先只是不到10個人報名,後來神卻奇妙地帶領50人以上報名!

大部分受訪者表達這次MIT計畫激勵教會弟兄姐妹起來服事(不管是前線還是後援),教會青年也多半積極參與,這兩周以來他們也建立了很好的情感,韓國大學生的生命更成為青年們的榜樣!

更有許多牧者期許不只是2014要MIT(宣教震台灣),而是未來可以繼續以福音震動台灣、世界各地。

2014MIT 持續ing

謝謝您為採訪短宣隊的禱告和支持,請為我們後續邀稿、整理及剪輯一切採訪資料禱告,會挑選部分內容刊載在會訊或網站上,期望可以激勵弟兄姐妹!

unnamed雖然鈺茹的採訪工作和暑假的MIT高峰都將告一段落,但2014 MIT會一直持續到今年底,我們還是會繼續發佈即時的報導,邀請您繼續關心、禱告、支持,您可以點右邊Facebook圖示進入粉絲專頁唷!

unnamed

暑假行程

  • 7/28 – 8/08 聖經課程
  • (同時拓展/拜訪事奉夥伴,請與我聯絡)
  • 8/14 – 16 數位策略小組開會
  • 8/21 – 24 大學事工部同工事工研討會/CMC
  • 8/24 – 26 學生領袖高峰會/SLC
  • 8/27 – 探索之旅網站資料更新、預備新生工作

請為鈺茹暑假行程平安、有體力、有學習,各樣服事與預備都能順利禱告。(負責CMC及SLC的手冊製作及送印、擔任CMC的攝影、數位策略開會)

與您一同信靠神來服事的  NameOrange敬上

unnamed

參與、支持鈺茹的事工

https://melita1217.wordpress.com/invit-you/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